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 文章详情

    药学院分工会组织“好书如良药 医人亦自愈”阅读视频征集活动

    来源:药学院分工会 作者:牟杰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8:01

    国家、民族、个人的未来,都不能缺少阅读的滋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读书、重视阅读之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对此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师生中掀起阅读的热潮,药学院分工会于2023年11月举办了以“好书如良药 医人亦自愈”为主题的阅读视频征集活动,药学院教职工积极采用新媒体技术,录制读书视频,向广大师生推荐有意义的书籍。

    视频中,老师们在优美音乐的伴随下,有的从作者生平和时代背景娓娓道来,介绍了推荐书籍的前世今生,有的通过诵读书中的华彩篇章,抒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活感悟。一个个精彩的短视频,记录下药学院老师们倾心育人的风采。展示了老师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经专家评选,优中选优,40部短视频获得优秀作品奖,学院工会将通过不同形式向大家推介,供大家学习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