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徐医大工会委员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22:00

    1月12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主校区胜利召开。

    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明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致开幕词。他指出,自上届“两代会”召开以来,我校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本届“两代会”,是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审议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充分发挥代表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实现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建设大美徐医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会上,校团委书记葛媛媛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满忠考莅会指导,并对我校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稳字当头 务实精进 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医新实践”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强校战略成效彰显、学科及科技竞争力显著增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持续强化、医教协同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开启新篇、和谐校园展现新貌、民生保障提质增效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上一次教代会以来我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要回答好“新质生产力”这个命题,根本在人才赋能,源头在科技创新,路径在服务经济。稳中求进、深化育人改革,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以进促稳、推动科技创新,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先立后破、服务产业升级,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他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二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三是精准聚焦内涵特色发展,打造高水平学科高峰;四是持续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推动高品质国际合作;五是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六是不断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七是着力提升法治工作水平,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八是全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供高标准民生保障。最后,郑骏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务实精进,走好特色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开拓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医新实践。

    校工会主席白云娜作了题为“忠诚党的事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服务职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孙志明作了“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莹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处处长解云香作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胡忠浩作《徐州医科大学2023年业绩津贴分配的说明》。《徐州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向大会提交书面审议。

    在正式会议第二阶段,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徐州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进行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投票和各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并为一届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等颁奖。徐海波主持正式会议。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组织了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主席团会议上,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审定了各委员会当选人名单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审议并通过“两委会”召集人名单和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大会闭幕式举行。徐海波主持闭幕式。

    大会首先宣布了新当选的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结果、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审议并通过了《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祝木伟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 求实奋进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徐医新实践,为培养造就高水平医学人才作出应有贡献。祝木伟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引领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活内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发挥民主管理职能,提升聚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坚实力量。他表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校上下、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携手并进。他希望,在新的征途上,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形势,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更加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工作促落实,求实奋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徐医实践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