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科大学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1:29

    3月11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徐海波、王峰、王人颢、张玉勤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玉勤主持。


    校长郑骏年作了《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他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指出了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意义,提出了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和总体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将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聚焦学科建设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会上,工会主席白云娜作了《站在新起点 创造新业绩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的工会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家圆作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莹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处处长解云香作了2022年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忠浩向大会解读了《徐州医科大学业绩津贴实施办法》。


    大会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徐州医科大学业绩津贴实施办法(草案)》。



    党委书记夏有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将加强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作为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方面,二级教代会建设不断加强,教代会职权落实不断强化,代表提案办理重视程度不断加强。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代表们的提案,切实保障教职工的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不断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迈上新台阶。面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徐医大发展新格局,他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民主管理广度深度,让代表们更全面更充分地参与决策、监督管理;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加强教代会代表培训,努力提升全体代表参政议政能力,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而不懈奋斗!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研判医学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明晰自身定位,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赶超越,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中,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徐医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