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校工会举办智慧工会培训会

    来源:徐医大工会委员会 作者:王艳平 图:周鑫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7:07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为加快我校智慧工会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迅速发展以及职工需求变化的迫切需要。2月15日上午,校工会邀请徐州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张玉乐部长以及新媒体管理运行负责人鹿娅、市总智慧工会平台驻场公司负责人郭爽为我校工会工作人员及分工会主席代表举办了一场智慧工会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刘凌副主席主持,校工会主席白云娜参加培训会。

    张部长首先讲解了市总工会近年来不断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情况,从一个数据中心,两个门户平台,三个服务渠道,四个标准体系的框架结构全面介绍了市总智慧工会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张部长重点阐述了在建设过程中要准确把握通过移动端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科学内涵,以及智慧工会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的核心内容。强调了在建设过程中业务模块建设要和普惠应用齐头并进,通过服务获取数据,通过数据积累分析再度精准投放服务,实现“服务—数据”的双向驱动。最后,张部长就市总通过互联网服务职工的主题做法做了细致的讲解,就我校智慧工会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徐州市总工会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推动了全市工会工作上网上线,连续4年荣获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颁发“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层最具影响力平台,江苏省总工会普惠性服务城市荣誉称号。

    白云娜主席感谢张部长一行三人做的精彩报告,在智慧工会建设上给予的专业性的指导,白主席介绍了我校工会组织情况,表示我校智慧工会在上级工会的要求下一要突出工会的政治性,政治引领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职责;二是突出工会的先进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三是突出群众性,紧密联系广大教职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文化,丰富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培训会结束后,在工会白云娜主席、刘凌副主席的陪同下,张玉乐部长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和赤脚医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