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巾帼风采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徐医大妇委会 作者:周文清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5:29

    文:周文清 项阳 图:周鑫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弘扬我校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使全校女教职工过一个和谐、欢乐、健康、喜庆的节日,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在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中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31日下午,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校妇女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世鸿到会并讲话,校妇委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和妇委会各分会主任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女工委员会主任杜玲主持。会上,赵世鸿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员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女大学生和女教工的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表示了支持和关心。杜主席首先把一年来妇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向大家做了总结,宣读了《关于调整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内部机构的决定》。参会人员对女性发展的相关话题和庆祝“三八”节的活动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37日下午在主校区篮球场举办了跳绳、踢毽子和定点投篮三项趣味运动会,活动项目融挑战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各项目的负责人经过精心设计和安排,全体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激烈争夺,篮球场上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37日下午,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学校邀请了徐州市红黄蓝亲子教育集团李海燕总裁做了主题为“新时代的二胎家庭”的讲座。近百名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到场聆听。身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亲子咨询专家的李海燕老师从当前二胎家庭的“大宝的烦恼”开始,分析了二胎家庭中大宝们常见的心理表现,继而引申到二胎家庭中的亲子关系、两个孩子之间的同伴关系甚至爸爸妈妈之间的夫妻关系等,引发了现场二胎妈妈们的深刻反思。同时,李老师通过大量事例适时分析引导,解释了现象背后的动因,厘清当前家庭教育及亲子教育中的错误的观念,引导现场的二胎妈妈们分析产生这种后果的原因,探讨如果你遇到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处理,培养家长的同理心。讲座最后,李老师与我校前来聆听讲座的二胎妈妈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并亲身教授了一些在生活中具体实施的共同技巧和缓解方法,让二胎妈妈们受益匪浅,并不时对李老师的生动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三八”节,校妇委会、校工会还为女职工们发放了电影票,并与徐州市奥体中心联系“三八”节当天免费为女同胞开放游泳馆活动。有女学生的相关院系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此次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也极大的丰富了女师生员工的生活,使之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享受女性专属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