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江苏省高等医药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

    第二十九次年会在徐州医科大学顺利召开


    来源:徐医大工会委员会 作者:王艳平 图:张茂林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21:40

    11月16日、17日,江苏省高等医药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第二十九次年会在徐州医科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3所高等医药院校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展开深入研讨。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华,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应邀出席,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明代表徐州医科大学致欢迎词,研究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席蔡爱华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潘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年会紧扣高等医药院校发展实际,推动高校教职员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贡献智慧、服务发展;希望牢记工会主责主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和信赖的职工之家和贴心娘家人;希望研究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具有医药教育系统特色的工会工作典型经验。

    崔文华代表省教育科技工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做好当前高校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

    大会邀请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河海大学工会主席浦玲作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南京大学工会主席卞建波做了题为《坚守服务初心 凝聚奋斗力量—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徐州医科大学工会主席白云娜作为承办单位做了工会工作分享。大会讨论了蔡爱华作的题为《江苏省高校教职工身心健康状况调研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并一致认为,应从创建“教职工心灵驿站”、加强教职工健康教育和发挥教职工文体协会优势、组织开展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和完善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制度等五个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关爱并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大会按照议程还组织了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马庄全国文明村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徐州分公司职工之家等现场教学活动,表彰了25篇优秀论文作者,确定了2024年年会承办单位。会议最后省教科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布置了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近期重点工作,对高等医药院校各级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推动高校教职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开创江苏省高等医药院校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