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爱儿童需求 发挥妇联优势 深化联谊促发展

     ——云苑路幼儿园师生赴徐州医科大学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来源:女工委 作者:图文:程晶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15:40

    10月27日,云苑路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一行350余人在徐州医科大学妇联的积极策划下,来我校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研学筑梦行”秋日研学活动。徐州医科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凌和女工委副主任周文清出席活动并参加交流。

    云苑路幼儿园师生团队首先参观了校图书馆,我校老师用幼儿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解图书馆的功能、借阅图书的方法和如何使用各种先进的图书借阅设备等知识。随后孩子们被阅览区各种书籍深深吸引,他们轻轻翻阅书本,津津有味互相交流,小眼睛里闪烁着大大的好奇。最后是精彩的写生活动环节,孩子们在图书馆外的草坪上拿起画笔和画板,认真观察周围景物,沉浸式体验大学氛围,用小手勾勒出自己眼中美丽的校园秋景。

    这次研学活动旨在加强校妇联和云苑路幼儿园的沟通和交流,让幼儿感受大学校园的魅力,老师们抓住孩子好奇、求知的心理,启发幼儿多提问题、多思考,并站在孩子的角度,鼓励创造精神,促进幼儿智力发育。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资源共享、通过多种亲子教育交流活动,共同为妇女儿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