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二次会议

    来源:徐医大工会委员会 作者:王艳平 图:周鑫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1:27

    4月3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会议讨论审议了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担当作为优秀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方案、青年教职工结婚福利慰问、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抚恤慰问等四项议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徐海波主持会议。

    工会副主席刘凌汇报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基本情况。提案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今年提案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与提案人、落实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提案跟踪督办能力,提高提案办理的力度和温度。本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30件,立案28件,其中26件提案正在办理中。

    工会主席白云娜传达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汇报关于做好2024年担当作为优秀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方案,介绍了疗休养对象、时间、地点、内容、组织实施以及注意事项。同时,汇报了我校基层工会关于青年教职工结婚福利慰问的建议、市内部分高校福利工作的调研情况,以及我校青年教职工结婚福利慰问的初步意见。

    人事处处长、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忠浩汇报关于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丧葬费、抚恤金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对部分高校相关工作的初步调研情况。

    与会委员讨论审议并原则同意相关议题。徐海波最后强调,提案工作要积极推进,力争11月底之前全部办结。今年的优秀教职工疗休养工作,要落实校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一线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在实施开局破题攻坚计划30条、落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中率先垂范、发挥作用、做出贡献。鼓励青年教职工结婚生子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要把好事办好,要有仪式感,体现各级组织的温暖与关爱,经费可在工会福利经费中列支。关于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慰问等相关事项,既要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要求,又要体现学校层面的统筹规范、所在单位的温暖以及对当事人的充分尊重,该项提案由人事处、工会、离退办等部门协同落实,修订形成相关规定报学校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