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中国人寿银保部与我校妇联、校财务处


    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校妇女联合会 作者:周文清 图:周鑫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6:50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个孕育着生机和希望的季节,3月7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经理王霄路和中国人寿银保部经理刘伟一行20余人应邀到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授故事分享会、首饰制作和理财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应邀参加活动的有校妇联执委会女委员、各级女工委委员、各分工会女主席和女教授、女医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等共计70余名女教职工。大家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活动由校女工委员会副主任周文清主持。

    开幕式上工会主席白云娜致辞,她首先向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校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对各位嘉宾领导持续推进校银合作、联合开展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一项活动“女教授故事分享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处处长熊絮茸教授开讲。熊教授从女性的担当、责任谈到女性的独特气质,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品质,从价值感和归属感两方面分享了女性成长的宝贵人生经验,整场报告循循善诱、扣人心弦、引人入胜。接着,手工制作活动是女教职工们亲手体验开河蚌取珍珠的乐趣,当从母贝中取出色泽细腻、质感莹润的珍珠时,会场被欢声笑语和阵阵惊喜萦绕。在最后一个环节是中国人寿特邀专家陈峻洁的理财知识讲座,从专业角度阐述了家庭理财如何合理配置及规避风险的知识。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愉快热烈。

    据悉,今年“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关爱,校妇联先后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普法宣传、“巾帼建功标兵”的评选活动、各分工会开展了主题为“巾帼建功展风采 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品牌活动。参与活动的女教师表示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在今年的工作中要站在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