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科大学工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徐医大工会委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8:24

    2018年校工会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工会的直接指导下,全校各级工会人积极进取、通力合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把服务教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照工会章程,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发挥校党政与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制度建设 ,重视理论学习

    完善工会工作制度,修订、印发《徐州医科大学院系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试行)》、《徐州医科大学工会会员慰问补助实施办法(试行)》、《徐州医科大学分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办法(试行)》。

    完善工会学习制度,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注重廉政建设,在公租房选租、职工福利发放等方面严格按章办事。积极开展岗位培训、专题培训 。组织工会、妇女干部开展凝聚力拓展训练。组织工会代表到中国矿业大学工会学习交流。参加2018年苏北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市总工会“工会干部大讲堂”培训。

    二、建好教工之家,繁荣校园文化

    建好“教职工之家”,加强职工文化、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职工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承办2018年全市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并荣获团体赛冠军,程佳鹏、郑宏伟等参加。选派教职工代表参加“省运会”,周鑫荣获足球比赛冠军,孙晶晶、赵春明获定向越野比赛团体冠军、两项个人亚军。组织教职工代表周鑫、顾鹏参加第28届“省长杯”青年组足球赛荣获冠军。选派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于倩获工科组三等奖。选派教师参加全市教职工演讲比赛,郝杰获一等奖。组织参加江苏省总工会和江苏省委网信办开展的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的“歌颂中国梦 赞扬劳动美”的诵读比赛,郝杰老师获得了特等奖。组织教职工参加第55届校运会,543名教职工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举办第五届教职工亲子运动会,230多个家庭参加。组织全校教职工新年环湖健步走,近700名教职工参与。主办“贺岁杯”教职工篮球比赛。承办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历时5个月、近千幅作品参展。组织参加参加校庆演出,有大合唱、腰鼓舞、诗朗诵等。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主办 “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演讲比赛,为受表彰的30年工龄25年教龄和退休的教职工发纪念品,组织申报徐州市教育系统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评选出徐州市“五一劳动荣誉奖章”于英华、徐州市“三八红旗手”姜嘉、徐州市优秀工作工作者高军红,重建“教工之家”。

    三、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福利工作

    顺利完成第三次公租房、高层次人才房和地下车位选租工作,组织成立由30名教职工组成的公寓住户委员会。积极协调,解决今年所有有需求的教工子女入托、入学问题。做好工会会员的平日慰问补助工作。重新进行教职工子女统计工作,办理教职工产假60余人次,报销职工子女入托费90余人次。完成春节、国庆、中秋三大节日福利和教职工生日蛋糕的招标与发放。与徐州市妇联沟通筹备成立学校妇联组织。组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举行趣味运动会,开展女性心理健康讲座,组织女教工观看电影,联系市游泳中心免费游泳等。统计国家、省、市级劳模基本情况,并按要求发放劳模慰问金。组织劳模先进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劳模疗养。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教职工。招募45名教职工组成徐医大青春车队为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保驾护航。

    四、推进教(职)代会制度,维护教职工权益

    召开校第六届四次教代会。规范提案办理工作流程,提高办理质量、效率和透明度。落实六届三次、六届四次教代会共55件提案办理工作,其中六届四次教代会立项提案办理成功率达83%,建议提案办理成功率达85%,提案回复率达100%。做好教职工的维权工作,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同时耐心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努力协调多方面的工作,较好地维护了学校是稳定工作。

    五、工作中的不足

     1.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够,对群众的呼声反馈不及时、解决不到位;

     2.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不够,组织文化活动不够丰富多彩;

        3.工作计划性不够,造成工作被动、办事效率不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徐医工会将在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直接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应有的作用,推进民主管理,助理医大发展,真正做到“职工有所需,工会有所应,架起沟通桥,当好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