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举办“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演讲比赛的预备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5:42

    各分工会: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响应市教育工会关于举办“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全市教职工演讲比赛的号召,校工会将举办以此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并从获奖选手中推荐两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市教育工会的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

    二、活动主办及承办

    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工会委员会

    承办: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分工会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在各基层单位进行,推选出1名选手参加全校决赛,决赛在6月30日以前完成。

    四、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办法,评出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给予奖励。

    五、比赛办法

    (一)赛前宣传和组织发动

    各分工会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发动,进一步营造办好教育,做好教师,争当最美教师的良好氛围,积极在各单位公示栏、互联网上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报道。

    (二)参加人员

    全校任课教师(含临床教师)及辅导员老师

    (三)参赛稿件和选手推选

    各分工会具体负责选手推荐、稿件报送、组织参赛。各分工会推荐1名选手,每人自备稿件一篇;校工会从获奖选手中推荐2名选手。演讲稿字数为1500字以内,时间为5-6分钟。

    六、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安排专人负责,从严把关,确保演讲比赛的质量和效果。

    2参赛选手要以第一人称畅谈自身在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演讲内容要突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的主题,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展示当代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3、演讲稿要求文字精炼、逻辑清晰、结构完整、事例生动,有较强的思想教育性。演讲题目自拟。

    4、演讲要求台风仪表大方得体、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有较强的感染力。

    七、报名要求

    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并于2018年6月8日前将报名表和演讲稿(电子版)报校工会。

    联系人:项阳 

    电  话: 83262173 

    邮  箱:274998787@qq.com  

     

      2018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徐州医科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