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网站 首页 > 巾帼风采 > 正文 > 文章详情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

    来源:妇委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6:33

    三月的徐医大阳光灿烂,春色满园。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调动全校妇女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性,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妇女的生活品质,使全体女性师生员工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节日,学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经过各方面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广大女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环校健步走活动。3月7日下午,300余名女教职工齐聚学校运动场,参加“校园春色伴我行”环校健步走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对女教职工进行亲切的节日慰问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占全校总数51.86%的女教职员工们在学校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提出了新的希望。随着工会主席郝保文的发令枪响,环校健步走活动开始。女教职工们举着绚丽的标牌,身着或多姿多彩或整齐划一的发展,带着欢声笑语和洋溢的幸福,在校园春色的陪伴中喜气洋洋地完成了难忘的行程。

    女教职工座谈会。3月8日上午,工会主席郝保文主持召开了全校女教职工座谈会,赵世鸿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赞扬了女教师在教学中发挥的巨大的作用,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为社会、学校和家庭付出了很多心血,是可敬可爱的。参加会议的多数是我校从事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女教授,她们感谢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个人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发展和领导的培养,离不开同志们的关心和照顾,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也表达了自身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有幸福感,也有压力。校组织部部长洪蓉、人事处处长杜刚到会听取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杜刚处长给大家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政策,传递了鼓舞人心的好消息。郝保文主席对女教师提出的子女入学、公租房、提供交流的平台等问题也给予了令人满意的答复。

    “关爱女性”专题讲座。3月9日下午,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学校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李梅教授做了题为“和谐家庭的心理构建”的讲座,100多名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和部分男教职工到场聆听。李教授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并且运用理论分析,生动而形象地为大家讲授了孩子的教育、婚姻的经营、良好家庭氛围的营造、人际关系的有效沟通等等,从家庭层面和社会层面讲述了我们如何在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过程拥有一个健康阳光的心态,拥有一种幸福的心境,从而做个合格的好父母、好丈夫、好妻子、好公婆、好岳父母。在大量声情并茂的事例讲述和科学理性的分析中,在恰当有趣的互动中,听众深受启迪和教益,并不时对李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文:杜玲 图:周鑫)